首頁 > 公益文教 > 新竹真善美聯誼會「守護記憶,樂活健康」 失智症宣導活動

新竹真善美聯誼會「守護記憶,樂活健康」 失智症宣導活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504 11:20:40) 107年起,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全球失智症人口也逐步增加中,該如何讓更多人認識失智症、了解失智症進而預防失智症為現今社會社會重要的課題。救國團新竹團委會與新竹真善美聯誼會5月1日於新竹市中央公園攜手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主題公益活動,配合銀髮族晨起運動的習慣,號召會內義工於清早辦理失智症宣導活動,邀請現場民眾共襄盛舉。 活動的開場,真善美會員帶來充滿活力的樂器及舞蹈表演,炒熱了氣氛,現場的長者更是開懷地隨著音樂起舞,臉上充滿了愉悅的笑容,舒展了筋骨為活動拉開序幕。接著藉由淺顯易懂的失智症認識、簡單的自我檢測讓民眾了解失智症的特性,以達到及早預防之目的。除此之外,現場更提供測量血壓、義剪、修眉…等活動,讓年長者活的健康,更活得漂亮。

另當日亦結合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宣導銀髮族馬路安全觀念,將模擬的斑馬線、紅綠燈場景搬至中央公園,由員警親自示範指導長者,穿越馬路的正確方式,以確保用路安全。真善美聯誼會會長也是新竹市議員張祖琰表示,預防失智症宣導是真善美聯誼會長年努力的目標,不同於一般的宣導活動,新竹真善美聯誼會結合當地的資源,配合血壓測量及銀髮族交通安全宣導,提醒清晨出門運動的年長朋友可以多加注意身體狀態,一起樂活健康人生。 新竹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最後也感謝真善美姊妹們,在母親節的前夕,一大清早的前來中央公園辦理本次的活動,除了真善美的義工之外,結合了新竹市警察局以及其他社福團體一起共襄盛舉,活動進行圓滿順利,不僅讓更多民眾了解如何預防失智症外,亦宣導關懷長者從平時生活做起,期許大家樂活健康、樂活漂亮!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2317.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