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獨臂舞者─王蜀蕎的「52,我愛愛我藝創展」

獨臂舞者─王蜀蕎的「52,我愛愛我藝創展」

獨臂舞者─王蜀蕎的「52,我愛愛我藝創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21/01/11 16:15(1天前)
獨臂舞者─王蜀蕎的「52,我愛愛我藝創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111 16:15:19)「如果你少了一隻手臂,你會不會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獨臂舞者王蜀蕎老師在年幼時,因不當使用絞肉機,導致她的左手手腕截肢,少了一隻手臂的她,一路走來,遇過很多挫折,但王蜀蕎老師保持著樂觀開朗的心情,積極去學習有興趣的技能,跟著母親一起進入美工服裝設計的領域,後續更進入大學設計科系進修,不斷的開闊自己的視野!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王蜀蕎老師意外發現同為身障者的某知名表演者居然可以帶領其他身障者表演出完美的舞蹈,這激發了王蜀蕎老師的鬥志,開始學習跳舞,結果一跳就上癮,不斷加入舞團練習跳舞,而後也和其他身障者共組舞團,並將自己的服裝設計技術帶進舞蹈中,展現自我,在2008年時,王蜀蕎老師獲得周大觀熱愛生命獎,隔年拿到內政部的金鷹獎,成為身障者的楷模。

『52,我愛愛我-藝創展』創作的構思為2020在告別52歲生日前,以《52.我愛》諧音,量身定做打造我愛愛我祝福自己的主題,集結多年藝術原創作品,展現在曾經迷惘、束縛、撞牆,度過N年的許多個52週,為自己和身障藝術留下我愛愛我的烙印,本次展出於新竹救國團演藝中心及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展期於110年1月5日至2月26日。王蜀蕎老師將多年的舞蹈藝術自我療癒,在52歲的生命過程中,透過結合甲骨文的文字圖像洞悉生命,察覺身心表達用〈畫筆在跳舞〉、〈穿越逆境的蜀光〉、〈用生命影響生命〉轉化為生命教育旅行家的創作養成,同時王蜀蕎老師也將自己帶領其他身障者表演、學習的過程拍成不同的照片記錄下來,以各種故事呈現,王蜀蕎老師對待生命的樂觀、努力通通都展現在這次展覽中,歡迎各位一同前來參觀鼓舞生命的過程。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6473.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