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竹市與青年代表座談交流 蔡麗清副市長:勉勵青年發揮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竹市與青年代表座談交流 蔡麗清副市長:勉勵青年發揮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發布日期:112-03-16
發布單位:勞工處   類別:市政新聞

蔡麗清副市長代表高虹安市長歡迎青年代表們的到訪

為讓青年人了解地方發展措施與青年事務推動,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及青年代表今(16)日拜訪新竹市政府,與副市長蔡麗清進行座談交流。副市長蔡麗清表達歡迎之意並嘉許青年們主動參與社會服務,勉勵青年發揮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市府表示,青年是城市創新的驅動者,需要更多的支持與後盾,以激發其冒險精神與創新能力,市府為支持新創、青創體系,將積極推動產業的升級和創新、媒合相關資源、促進新創生態圈健康發展,為青年世代打造更開闊的未來,也為新竹市的年輕人創造更多在地好工作。
 
蔡麗清副市長首先代表高虹安市長歡迎青年代表們的到訪,她表示,高虹安市長非常重視青年朋友的公共參與,青年擁有無窮的活力和創造力,期許大家在投入社會公益服務的過程中,從服務中學習,挖掘自身的無限潛能,也透過實際服務學以致用,豐富自己的人生履歷,讓自己成為健康、卓越、行善的新世代青年,在社會的每個角落發揮社會影響力。
 
蔡麗清副市長說明,科技大幅改變環境,青年除了要培養跨領域整合與溝通能力外,成長性思維及社會關懷能力也是面對未來挑戰不可或缺的關鍵能力,幫助適應持續變動的環境,也更有機會將創新想法結合各種變化,開拓更廣闊的各種可能。
 
她提到,新竹市具有300年歷史,擁有豐富文化紋理,舊城區古蹟與歷史建築密度相當高,市府將持續推動文化資產修復活化,老屋活化及舉辦多元城市特色文化品牌活動,活絡城市公共空間藝文氛圍,也鼓勵青年團隊參與老屋活化投入經營、藝文展演等。
 
勞工處指出,訪談中青年代表關心的問題,有面對未來青年應具備何種特質、是否可以增加在地文化活動推廣等議題。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為充分聆聽青年的聲音,已著手修訂本市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預計增加青年代表委員人數,提高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機會。近期將研擬遴選辦法,廣邀青年朋友參加徵選,期建構有效溝通機制,打造有利於青年發展的幸福城市。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林家慶主委表示,感謝新竹市政府對青年朋友的重視,接待這些來自新竹縣市國高中及大學的青年,他們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公益活動,透過實地參訪政府機關,了解地方發展措施與青年事務推動。也鼓勵青年們關心公共議題,激發熱情,肯定自我,關懷弱勢,散播愛的種子與溫馨關懷以回饋社會。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楊婉葶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501、503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