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竹市表揚36位優秀青年 社會優秀青年陳俊宏堪為表率

竹市表揚36位優秀青年 社會優秀青年陳俊宏堪為表率

竹市表揚36位優秀青年

社會優秀青年陳俊宏堪為表率

 
 

新竹地區優秀青年表揚活動30日登場,市長高虹安頒獎表揚9位社會優秀青年,其中優秀青年陳俊宏堪為表率。(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地區各界慶祝一百一十三年青年節暨優秀青年表揚活動」,三十日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登場,由市長高虹安頒發社會優秀青年九位、竹市國高中及大專優秀青年二十七位,共三十六位青年受獎。高虹安勉勵受獎青年在各領域中發揮自己所學,挖掘自身潛力,對國家及社會盡一份心力,讓國家更好、社會更進步,也為竹市注入更多青年活力。

高虹安表示,青年朋友的創新活力是改變城市的力量,市府團隊重視青年政策,竹市去年開始已完成改制青年委員會,增加青年代表人數與比例,並將青年代表年齡放寬至十六至四十歲,更首創推動「青年公共參與及公民培力計畫」,增加青年對市政、公共事務的參與,讓不同世代的觀點,都能加入市政的推動與城市的願景中。

新竹地區優秀青年表揚活動30日登場,市長高虹安頒獎表揚9位社會優秀青年,其中優秀青年陳俊宏堪為表率。(記者曾芳蘭攝)

勞工處長林昱志表示,獲獎青年們在眾多遴選件數中,脫穎而出當選優秀青年實為不易,表揚活動只是起跑點,期望透過優秀青年表揚肯定,讓更多有志青年共同投入公益服務,影響更多青年朋友,促進社會和諧,期盼所有受獎者能不斷砥礪自我,在學習以及職場上再創高峰。

勞工處說明,今年的優秀青年代表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貢獻與表現,其中社會優秀青年陳俊宏,服務於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竹光分隊,服務十年間兢兢業業完成各項救災及救援任務,並支援幾次重大災害搶救,如台南維冠震災、花蓮雲翠震災等,他也不斷充實救護領域技術,持續學習並獲取高級救護技術員的證照資格,更在車禍救援挑戰賽獲得優勝佳績,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服務民眾,持續協助、推廣救護勤務安全性,堪為青年之表率。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