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義工有愛 熱血台灣 新竹救國團 捐血不停、[疫]起守護

義工有愛 熱血台灣 新竹救國團 捐血不停、[疫]起守護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622 14:43:02)因新冠肺炎肆虐,人們的生活都開始依照著防疫新生活的模式,平時勤洗手、佩戴口罩、以及出門保持社交距離外,現在也因為許多的聚會、表演…等許多活動都不能辦理,大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宅在家裡,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也因為現在人們生活型態改變了,需多的活動、工作也都跟著停擺緩下,像是現在全台的捐血中心,也面臨到這次的疫情關係,血液庫存量不足,讓現在許多急需要輸血的人面臨到現在血荒中。

新竹救國團即將於6月26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七時,假新竹市西大捐血室辦理『義工有愛、熱血台灣』萬人捐血活動,提供許多的精美禮品,邀請民眾們當日一起前來捲起你們的袖腕來捐血,也為了配合現在疫情期間,捐血時,除了攜帶身分證外,也請配合量體溫、戴口罩及消毒,體溫超過37.5度者也請暫緩前往捐血,也請民眾可以事前先上網登記預約,減少於捐血室的等待時間。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表示,救國團義工關懷社會不落人後,各地的捐血中心因疫情而導致許多的民眾不出門,使得血液存量大幅減少,所以捐血救人更是不可停擺,號召義工夥伴一起邀請民眾們一起響應捐血活動,解決血庫的血荒,也許你的一袋血,就是可以救了他的命。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