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贈送天文望遠鏡 造福嘉惠阿里山旅友

贈送天文望遠鏡 造福嘉惠阿里山旅友

贈送天文望遠鏡 造福嘉惠阿里山旅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131 10:33:11)為了推廣天文教育,鼓勵民眾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由桃園數位天文台曾任救國團新竹市東區團委會徐清鈞會長,特別贈送救國團阿里山青年中心一架9公分折射式望遠鏡。桃園數位天文台徐清鈞台長在救國團總團部事業處簡鴻檳處長,及新竹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的陪同下,親自將望遠鏡送至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交由黃應源總幹事接受。

徐清鈞台長表示,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位處海拔2,000公尺、西方視野開闊、大氣條件良好,是個非常適合觀星的好場所。天文台致送的望遠鏡解析度高,無論在行星、月球地貌、或星雲星團等暗天體的觀測都相當適合。搭配上赤道儀更可用於天文攝影。希望可以透過這樣一個機會,結合阿里山地區的豐富自然資源,一起為推動天文教育而努力。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黃應源總幹事表示,二萬坪早期即為著名的觀星野營場所,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自創立以來,每年至中心辦理相關活動之青年及學生團體絡繹不絕。

現在多了這部望遠鏡,將在天氣良好之夜晚或配合流星雨、月食…等特殊天象,辦理免費天文講座。讓住宿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旅友,都可以在中心解說人員的帶領之下一起領略星空之美。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8860.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