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青年關懷、社會參與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參訪新竹市警局

青年關懷、社會參與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參訪新竹市警局

青年關懷、社會參與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參訪新竹市警局

發稿時間:2023/03/21 14:27: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21 14:27:22)3月29日為青年節,是一個讓年輕人聚焦自己、發揮創意、參與社會的重要時刻。在青年節前夕由救國團新竹團委林家慶主任委員及幹部與新竹地區112年青年節籌備委員前往新竹市警察局參訪。

參訪拜會活動當天,青籌委員們以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踏入人生進警局的第一步。由新竹市警察局柯政君副局長及公共關係科謝益銘科長親自來接見青籌委員們,柯副局長代表市警局歡迎救國團與青年代表們的到訪,也提到年輕時曾參與救國團舉辦的活動,期盼在現今的網路虛幻時代下,救國團能持續嘉惠青年,為青年朋友們辦理健康正向的活動。之後再由高振修警員帶領大家參觀了日據時期就已經擁有的侯詢處所,並實地感受到在拘留所是相當有壓力與不安感。隨後,市刑大謝婷婷警官及交通隊林倬安警員提供了有關詐騙與交通相關的業務簡報,為學生們詳細講解了如何辨識和預防詐騙行為,以及如何在遇到交通事故時保持冷靜並採取正確的應對措施,讓青年學生們了解了這些問題的發生原因,以及學習如何預防。同時,他們也希望大家能夠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他們的家人和朋友也能意識到這些問題的嚴重性。

青籌委員們對於這次的機關參訪都非常重視,也為他們打開了警方工作的一扇大門,深入了解了警方如何保障社會安全和維護公共秩序,以及如何與社區居民合作,締造更加和諧的社會環境。此外,他們也意識到自身應當扮演好公民的角色,關心身邊人的安全,維護社區秩序,並遵守法律法規。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林家慶主委員也表示,感謝新竹市警察局此次的接見我們新竹在地的青年們,讓這些孩子能夠深入了解警察局的工作和使命。希望透過這次拜訪,能夠向更多的年輕人推廣警察工作的知識和價值,同時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於為社會安全和和諧而奮鬥的行列。

青年關懷、社會參與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參訪新竹市警局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