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111年聚光計畫‧新竹地區37位弱勢學童們的心願作品及願望,邀請您互換心願幫助學童圓夢

111年聚光計畫‧新竹地區37位弱勢學童們的心願作品及願望,邀請您互換心願幫助學童圓夢

 

鑒於偏遠地區青、少年對等的教育及社會資源相對匱乏,至107年起,救國團愛心急難扶助基金推行「愛‧分享」聚光計畫,於各縣市發掘偏遠地區之青、少年將技能學習與關懷帶入他們心中, 運用成果作品換取自我想獲得之物品,並由善心人士交換成果物品後, 以簡單傳愛,互換希望並交換故事,將善的循環存於社會中。 偏遠青、少年與善心人士如 同兩道希望之光, 透過「聚焦」偏遠地區、「聚眾」社會力量、「聚集」大家愛心,讓善的循環在社會底蘊裡萌芽, 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 今年,我們期望提升全國745位青、少年多元學習機會,學習技能學習, 並體認自我付出才能獲得回報,翻轉青、少年之未來。

 

新竹地區由北埔國中37位同學製作在地特色的客家茶染布,每位同學利用不同的綁法,並使用紅茶茶葉水煮染布,染出自己喜歡的樣式,再畫上具有客家元素的LOGO在染布上,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茶染布。

 

歡迎大家踴躍認養心願,協助學童圓夢。

 

圓夢請點我~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