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竹救國團急難扶助送愛心

新竹救國團急難扶助送愛心

新竹救國團急難扶助送愛心

發稿時間:2023/02/06 15:11: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206 15:11:19)救國團設立愛心急難救助基金,結合社會力量,以專款專戶方式管理,針對突發遭遇之身心疾困者、弱勢族群、義工子女、大專及高國中學生予以適時扶助,以救急不救窮的精神提供扶助金幫助暫度難關。

2月3日上午由新竹救國團徐國華總幹事與湖口鄉團委會黎秋杏會長帶領同仁及義工夥伴,至湖口鄉黃小姐家慰問,並致贈慰問金及物資。黃小姐於去年底的週末早晨在住家附近發生車禍,脾臟破裂、右腿斷裂,開刀住院治療十多天,積欠八萬元醫療費用,但家中只有一位就讀高一的兒子,黃小姐又受了重傷需在家休養三個月,無法工作,瞬間失去了家中經濟來源,急需社會善心人士及團體慷慨解囊,給予適時救助。 新竹救國團徐國華總幹事表示:非常感謝湖口鄉團委會發覺個案並號召民眾為黃小姐募款,並協助黃小姐尋找相關管道獲得幫助,發揮了救國團急難扶助基金宗旨『結合社會力量,對遭遇身心疾困者與弱勢族群予以適時適當之扶助』的精神,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號召大家一起關懷身旁的弱勢族群,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如有發掘相關個案,請與新竹救國團服務組聯繫。

 

新竹救國團急難扶助送愛心

 

本期青年期刊